□本報記者李紅
  三月初的北京,已步入“兩會時間”。對我而言,這是第一次參與全國“兩會”報道,第一次如此親近“兩會”,從旁觀者變為親歷者。這兩天,在緊鑼密鼓的採訪中,我深深感到,“兩會”,來了!
  下基層、聽實話、議實事,委員們會前的深入調研告訴我們,“兩會”來了。為追索水污染和惡性腫瘤發病率的關係,全國政協委員、河南省腫瘤醫院副院長花亞偉,走遍幾十個村莊對此進行調研;全國政協委員、河南省京劇院院長金萍發現老年人特別是第一代獨生子女的父母住院,忙於工作的子女不堪重負,急缺專業護工的突出問題,她十多次深入到多個獨生子女家庭瞭解;全國政協委員、河南農大副校長張全國為推廣低碳農業,又一次來到田間地頭……
  開好會、履好職,出實招,委員們為發展為民生執著鼓與呼的實際行動告訴我們,“兩會”來了。全國政協委員、河南大學校長婁源功第七次將關於教育公平的提案帶上全國“兩會”;全國政協委員、河南農大校長張改平將焦慮寫進提案:“教育部給我省所有的高校博士生招生名額,甚至不及外省一所名牌大學的四分之一”;來自大別山區的全國政協委員、省工商聯副主席陳世強,又一次為大別山的振興和發展,提出新的發展思路……
  清新、簡樸、高效的會風告訴我們,“兩會”來了。給礦泉水貼上標簽寫上名字,委員們爭做“快樂帶水族”;掃描二維碼,手機下載政協全會的移動客戶端,委員們就會收到本次會議的日程安排,記者會安排,以及提案和圖片等推送消息;提案的字數控制在1500字以內,通過辦公平臺進行提交;委員們用行動落實中央禁煙令,自覺打造無煙“兩會”……
  作為“兩會”的記錄者、見證者,我真切地感受到委員們高漲的履職熱情,我將會用手中的筆,用心傳遞“兩會”聲音,我責無旁貸。
  “兩會”,大幕將啟。“兩會”,我們已做好準備!③7  (原標題:兩會,我們已做好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32ifgw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